close



老爸...

凌晨1點多
你的女兒是個膽小鬼

聽說你「又」出車禍了?
不知道當下的你心底會想到誰?
是我們還是她?

還記得剛考到駕照那年9月
我也出了車禍
我的第一部車車,那已絕版的INFINITI
就那樣沒了,我曾以為我的勇氣也在那場車禍裡被撞毀了
但想起你跟阿娘如戰爭般的婚姻
或許再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將我擊倒?

可我仍是個膽小鬼
如你,你的女兒還真的像你
大部分時候我認為這不是好事
可又無能為力

或許這樣的說法是種懦弱的藉口
是在逃避--明明知道是逃不掉的
我還是努力試著去避開有關你的一切
包括因你而籠罩的陰影

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我有多恨你多懼怕你
一如你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
只是我從來都沒自你和阿娘身上學會所謂的愛
無法表達,多少也是因為不確定吧?

其實我不怪你們離婚
我只是受不了那些連續劇般的事實
我永遠都確定不了擁有一個家是否真的很困難?

就只是不想受傷所以不想再去嚐試
那些男女之間的情愛
對我來說不比夜晚黑暗

我是個膽小鬼
即使你跟阿娘總認定我很堅強
強迫我獨立堅強
但我還是希望有天你跟她能明瞭
其實我是個很想有人讓我撒嬌的膽小鬼

就算是工作上的芝麻小事
我也渴望有個缺口讓我傾訴
那些好的壞的、喜悅以及不安

我知道有天我會遇到一個人
他會取代原有的家人在我身邊支持著我
我也知道你是不可能像個正常的父親照顧著我
有太多的無奈與遺憾
就連想和你說的話,我也無法寄回台灣

可我還是有一點希望
你能體會我膽小鬼的心情
給予我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p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